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變調的遊戲

博客來書籍館;變調的遊戲

產品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25285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3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博客來書籍館;變調的遊戲

作者:勒卡雷 譯者:薛絢 出版社: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:2006年03月09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867475844 裝訂:平裝

內容簡介

博客來書籍館;變調的遊戲

top   我那輛精美的古董「日光」轎車,仍在我來時停放車站停車場的位置上。他們來動過手腳了嗎?給它裝上竊聽器和追蹤器了嗎?還是用什麼最新發明的魔術漆噴了一遍嗎?現代科技是我莫測高深的,我從來就沒懂過。開車途中有一對汽車燈緊緊尾隨在後面,我雖然生氣,但曉得只有呆子和醉鬼會在這條彎路上超車。我繞過路脊穿過村子。教堂有時候會用泛光燈照明,但是今天晚上沒有。村舍窗戶透出來尚未關掉電視的光就像餘燼般地閃動。後面的車燈加速向前,忽而偏斜,忽而直對著我。我聽見按喇叭聲,就讓到旁邊,這車子超過去,我看見「越野路寶」裡坐著的是西麗亞?都吉森,正興高采烈向我揮手。我也興高采烈向她揮手。西麗亞是愛瑪出現以前我在本地征服的芳心之一。那時我是蜜川邸不住在家的地主,也是教區裡最有身價的週末現身的離婚男。她住在靠近史巴克福的大片地產上,生活清貧,常參加騎馬放獵孤犬的活動,一手策劃區內兒童的假期休閒。某個星期日我邀她來吃午餐,不料酪梨醬還沒上桌我就和她上了床。我後來仍然擔任她那個委員會的主席,在雜貨店遇見她仍然會閒聊。我再沒和她上過床,她似乎也不會吃愛瑪的醋。有時候我想,她說不定根本忘了我們有過那一次。  蜜川邸的石頭門柱進入視線。我把速度慢到像爬行,打開黃銅霧燈,打起精神檢查車道上的輪胎痕。先是約翰?葛皮的郵務麵包車。別人開車到這兒會向左拐,避開凹地裡三個大坑。約翰不然,儘管我再三請求,他還是要往右拐,因為他四十年來都是右拐,其結果是擠扁了花壇的植草邊沿,碾壞了水仙的球莖。  約翰?葛皮的輪胎痕旁邊是泰德?藍克森的腳踏車清楚的細瘦胎痕。泰德是幫我栽培葡萄的人,是巴布伯父留給我的,明令我把他用到累垮倒斃為止,他卻絕不會垮,要永遠延續我伯父的各項錯誤。在這一切之上的是陶勒姐妹那輛迷彩漆的速霸路,輪胎痕斷斷續續,時而著陸時而騰空。她們是葡萄園的兼職幫手,泰德對她們又恨又愛。壓在陶勒車痕上的是外來的送貨卡車。應該是來送貨的吧。送的是什麼?我們訂購的肥料?星期五送來了。新的空瓶?上個月送過了。  房子前面的這片砂礫路面上乾乾淨淨,這毫無痕跡卻令我不安起來。砂礫地面上為什麼沒有輪胎痕?陶勒姐妹往圍牆的果園去的途中難道沒碾過這裡?約翰?葛皮投信時車子難道沒停在這兒?還有那輛不知何人開的卡車,它大老遠跑到這兒來,之後就垂直起飛了嗎?本書特色  這次勒卡雷將寫作的觸角深入北高加索山區,從過往的英、俄兩國之間的間諜大戰轉而關注俄國境內糾葛難分的種族衝突。藉由提姆?克藍瑪步步追索昔日一手訓練出的反間諜-萊瑞?裴第佛的過程,凸顯出勒卡雷高超的描繪間諜行動過程的高超功力,更透過萊瑞?裴第佛觀察之眼、敘述之口,展現出更深層的人道關懷。  勒卡雷以自身真實的經驗,加上獨一無二的寫作天賦,細膩又深刻地描寫漫長間諜生涯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。兩難的道德處境、曖昧的善惡定義,內容富含哲理,情節引人入勝,閱卷愈罷不能,不愧為享譽全球的大師級作家!作者簡介約翰?勒卡雷  原名大衛?康威爾,1931年生於英國。18歲時,便被英國軍方情報單位招募,擔任對東柏林的間諜工作;退役後在牛津大學攻讀現代語言,之後於伊頓公學教授法文與德文。1959年,進入英國外交部工作,先後於英國駐波昂及漢堡的大使館服務,同時開始寫作。1963年,以第三本著作《冷戰諜魂》(The Spy who came in from the cold)一舉成名,被知名小說家葛林盛讚說︰「這是我讀過最好的間諜小說!」從此奠定文壇大師地位。  勒卡雷一生得獎無數,包括1965年美國推理作家協會的愛倫坡大獎、1964年獲得、英國毛姆獎、James Tait Black紀念獎等,1988年更獲頒CWA終身成就獎(另外分別在1963與1977年獲頒金匕首獎),以及義大利Malaparte Prize等等。2005年C.W.A更是將象徵最高榮譽的「金匕首獎中之獎」頒給約翰?勒卡雷。至今已出版的19部作品,不僅受到全球各大媒體的矚目與讀者的歡迎,更因充滿戲劇元素與張力,已有11部被改編為電影與電視劇。譯者簡介薛絢   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畢,專事翻譯。譯作有《福爾摩啥》(大塊)、《費正清論中國》(正中)、《植物的秘密生命》、《空間地圖》、《美學地圖》、《意象地圖》(以上臺灣商務)、《烏托邦之後》、《生生基督世世佛》、《夢:私我的神話》、《長生西藏》、《和平》、《幸福》(立緒文化)…等。

產品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25285




snug

塑身衣

魚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ec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